選擇語言: English

聚氨酯、酚醛、岩棉、珍珠礦鎂系列

您的節能板材專家

新聞資訊    News
最新資訊   New
聯繫我們   Contact

電話:(+886)3-3866893

傳真:(+886)3-3868978

地址:337016桃園市大園區後厝里二鄰後厝路216之6號

Email: ugang1988@gmail.com

網站: www.u-gang.com.tw

搜索   Search
你的位置:首頁 > 行業新聞

冷庫選型,製冷機組選型,冷風機選型

2015-06-16 13:31:21

一,冷庫的類型
1,按溫度分:
A,高溫冷庫(±5℃):適合果品蔬菜類保鮮;
B,中溫冷庫(-10℃~-5℃):適合凍結後的食品冷藏;
C,低溫冷庫(-20℃~-10℃):適合凍結後的水產、禽肉類食品的冷藏;
D,凍結冷庫(-23℃以下):適合在鮮品冷藏前的快速凍結;

2,按容積分:
A,小型冷庫:<500M3
B,中型冷庫:500~1000M3
C,大型冷庫:>1000M3

二,冷庫的結構及主要設備
1,保溫材料及防潮層
A,庫板:預先生產的,具有固定的長度、寬度和厚度,可根據庫體安裝的需要選擇。高、中溫冷庫一般選用10釐米厚的板塊,低溫庫及凍結庫一般選用12釐米或15釐米厚的板塊;
B,聚氨脂噴塗發泡材料:該材料通過直接噴塗於倉庫中,形成不吸水,隔熱性較好的聚氨脂板,但成本較高。
C,聚苯脂噴塗發泡材料:該材料同樣通過噴塗形成聚苯脂板,較聚氨脂板吸水性強,隔熱性較差,但成本較低。
D,由於隔熱材料受潮後,隔熱性能降低。因此應在隔熱板兩面加防潮層,也可只做外防潮層。防潮層一般用瀝青、油氈、塑膠塗層、塑膠薄膜或金屬板做成。

2,製冷系統
A,壓縮機(最關鍵配件):一般情況下,小型冷庫選用全封閉壓縮機。中型冷庫一般選用半封閉壓縮機。大型冷庫選用半封閉壓縮機。在選用時,也可考慮選用氨製冷壓縮機,因為氨製冷壓縮機功率大,並可一機多用,但安裝及管理比較煩瑣。
B,蒸發器:一般情況下,高溫庫選用風機為蒸發器,其特點是降溫速度快,但易造成冷藏品的水分損耗;中、低溫冷庫選用無縫鋼管製作的蒸發排管為主,其特點是恒溫效果好,並能適時蓄冷。
C,冷凝器:冷凝器有空氣冷卻、水冷卻和空氣與水結合的冷卻方式。空氣冷卻只限於在小型冷庫設備中應用,水冷卻的冷凝器則可用於所有形式的製冷系統。

3,其他配件:控溫機,門鎖,鉸鏈,拉手等。

三,冷庫建設指南
1,根據自身用途和要求,選擇冷庫合適的容積與溫度範圍;
2,瞭解主要材料、配件的性能,做到心中有數;
3,貨比三家,選擇品質好、價格優的商家;尤其選擇信譽度好的商家,進行網路採購時候可以參考相應誠信指數;
4,選擇具備施工經驗的工程商。

活動冷庫壓縮機組的設計選型: 
1、無論何種品牌的壓縮機組的選型,都是根據活動冷庫的蒸發溫度及冷庫有效工作容積來確定,另外還要參考冷凍或冷藏物品的冷凝溫度、入庫量、貨物進出庫頻率等參數。 
通常高溫活動冷庫製冷量計算公式為:冷庫容積×90×1.16+正偏差,正偏差量根據冷凍或冷藏物品的冷凝溫度、入庫量、貨物進出庫頻率確定,範圍在100-400W之間; 
中溫活動冷庫製冷量計算公式為:冷庫容積×95×1.16+正偏差,正偏差量範圍在200-600W之間; 
低溫活動冷庫壓縮機組製冷量計算公式為:冷庫容積×110×1.2+正偏差,正偏差量範圍在300-800W之間。

  
保鮮貯藏是抑制微生物和酶的活性,延長水果蔬菜長存期的一種貯藏方式。保鮮是現代水果蔬菜低溫保鮮的主要方式。水果蔬菜的保鮮溫度範圍為0℃∼15℃,保鮮貯藏可以降低病源菌的發生率和果實的腐爛率,還可以減緩果品的呼吸代謝過程,從而達到阻止衰敗,延長貯藏期的目的。 
現代冷凍機械的出現,使保鮮技術可以在快速凍結以後再進行,大大地提高了保鮮貯藏水果蔬菜的品質。